广告
  1. 护发 ::
  2. fragrances ::
  3. cosmetic ::
  4. skincares



作者 : badge
性别 : 男
美妆
文章主题 : DNA之父克里克逝世 科学界高度评价其贡献

圣罗兰
黛珂

发表时间 :2004/8/7  上午 07:58:30

DNA之父克里克逝世 科学界高度评价其贡献

  1962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著名的DNA双螺旋结构揭示者之一、英国科学家弗朗西斯‧克里克7月28日在美国加州圣迭戈市一家医院去世,享年88岁。这一不幸的消息传来,国内外生命科学界人士反应强烈,一些著名科学家纷纷发表声明,追忆和悼念这位生物学巨擘,称这是「科学界的一大损失」。
  
  和克里克一起揭示DNA双螺旋奥秘的詹姆斯‧沃森在声明中说:「我将永远缅怀弗朗西斯,记住他高人一筹、专注于一点的智慧,记住他对我的友善和对我树立信心的帮助」。英国皇家学会会长罗伯特‧梅勋爵说,克里克对科学的贡献是巨大的,他的发现帮助我们进入了分子生物学的黄金时代。
  
  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研究员、国家新药筛选中心主任王明伟博士90年代初从英国剑桥赴美国圣迭戈市工作期间,曾有幸得到克里克的指导,王教授回忆起1994年冬他陪同正在美国访问的谈家桢院士夫妇拜会克里克时的场景,谈话围绕两个主题:一是当时正方兴未艾的人类基因组研究计划,其次是中国遗传学研究领域的人才培养问题。克里克特别关心遗传学在农业方面的应用,认为中国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必须运用最先进的生物技术来解决日益紧迫的粮食问题。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化细胞所研究员李载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克里克与沃森合作对DNA结构的阐明确实是生命科学领域内的根本性贡献,最近半个多世纪来生物科学取得了如此巨大的进展,与DNA模型是分不开的。在此基础上,克里克进一步分析了DNA在生命活动中的功能和定位,提出了著名的中心法则,由此奠定了整个分子遗传学的基础。
 

[ 回 到 科技新知 讨 论 区 ]
[ 回 上 一 页 ]

 

发膜推荐潮流摄影品味专业护发健康彩妆生活护发推荐漂亮怡虹专柜护发霜
神级护发膜娱乐沙龙护发咖啡专柜护发膜旅游专柜发膜护发专家护发大师食谱Wholesa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