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1. 护发 ::
  2. fragrances ::
  3. cosmetic ::
  4. skincares



作者 : carnation
性别 : 男
美容
文章主题 : 母亲为何勇敢无畏 只因体内缺乏特定激素

雅漾
伊莉萨白 雅顿
瑰珀翠

发表时间 :2004/8/7  上午 07:34:42

母亲为何勇敢无畏 只因体内缺乏特定激素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 不管是人还是动物,为保护年幼的后代而战的母亲,都是特别勇敢无畏的。美国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哺乳期的雌性动物之所以具有非凡的战斗勇气,可能是因为体内一种激素含量很低。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1日报道,这种激素称为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CRH),它由下丘脑分泌,会在机体内引起一系列复杂反应,并刺激脑部感知恐惧与焦虑的区域。科学家已经发现,在啮齿类动物和人身上,过量的CRH激素会引起抑郁症症状。
  
  为了验证这一假设,科学家选取哺乳期的雌性实验鼠,给其中一部分注射不同浓度的CRH激素,另一部分注射生理盐水,然后在每位鼠妈妈的笼子附近放一只雄鼠。结果,只注射生理盐水的雌鼠异常警觉而凶悍,为保护自己的孩子免受威胁,它们立刻向雄鼠发起攻击,能在短短45秒钟内攻击超过20次。而注射CRH激素的雌鼠就反应迟缓,攻击的激烈程度较弱,持续时间也短。
  
  科学家说,实验结果显示,体内CRH激素含量少,对增强母亲在保护幼仔时的勇敢程度可能是必需的。此外,人类女性的产后忧郁症,可能与CRH激素水平失调有关。
  
  已经有一些医药企业在开发阻碍CRH激素作用的药物,帮助人在压力特别大的环境中减轻焦虑和抑郁,更好地工作。但科学家说,CRH激素还与机体的许多其它功能有关,包括葡萄糖的新陈代谢。过分地阻止CRH激素起作用,对人的负面影响可能会超过积极作用。


 

[ 回 到 科技新知 讨 论 区 ]
[ 回 上 一 页 ]

 

发膜推荐潮流摄影品味专业护发健康彩妆生活护发推荐漂亮怡虹专柜护发霜
神级护发膜娱乐沙龙护发咖啡专柜护发膜旅游专柜发膜护发专家护发大师食谱Wholesale